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大甲映象


永珍餅店臨大馬路的玻璃櫃,「素食奶油酥餅」「酥餅壹包玖拾元、加盒」。在返回火車站的路上,我看到這間古樸的店面,忍不住踏了進去,和老闆聊聊天,最後交關了2袋的素餅回家給老媽嘗嘗,也算是完成了老媽交辦的任務。據說很好吃,值得再探。


許久未見的友人訂婚,婚宴場子在大甲,想想平常也沒機會去海線,於是上網訂了海線莒光號,近3小時的車程在手中的相機及某日本建築師的世界著名建築旅行書晃晃晃的度過。

竹北,頭前溪。希望我沒記錯。在廣大的綠地上打著壘球,真讚。


低低的灰色厚雲,幾乎要把天空給遮住。


新竹車站。停在車站裡某個型號的車廂,不曉得是哪裡到哪裡的通勤電車,和那種不鏽鋼的藍白EMU比起來,暖黃色車頂搭配橘色腰線的白色塗裝,看起來就是舒服。只是,停在那裡久了,大概是被台鐵給遺忘了…


苗栗,通霄,風車。


白沙屯車站。大概只有在拱天宮媽祖進香時才會特別讓人想到這個車站,連莒光號都不停。


壯闊的河床。過新手後,烏雲逐漸被藍天取代,三三兩兩的雲塊讓陽光露臉,遠方的惡地形看來也不怎麼的惡了。


好吃的傳統豆花,就在「媽祖間」和大甲第一公有市場中間的騎樓下。


人潮眾多,幾乎未曾中斷過。


因為太好吃,所以我回過頭又吃了一碗,改點小碗的,還加了份涼麵。


瞧這涼麵…真的讚呀!話說,這個讚比FB上按讚還要讚咧!


逛著逛著,看到一家帆布包專賣店。即便知名度不如台南的合成,也遠比不上京都的信三郎,這家的帆布包作工很仔細,選用的色澤也很豔麗好看。要不是我已有了一個合成包,恐怕我會敗下去哩…


店門口的大帆布店招。如果有缺布包的,可以參考一帆風調


大甲文昌祠。


大甲長老教會。


永珍餅店的綠豆碰。


永珍餅店古樸的告示。



大甲在我印象中不算是頂熱鬧的地方,最多是鎮瀾宮,還有年輕有為就當了阿公的標哥。然而那天在社辦和伙伴聊天,才曉得他就是大甲人,才曉得鎮瀾宮在大甲人的口中不是鎮瀾宮,而是媽祖宮;要不是我踏進永珍餅店,也不會曉得這家店老闆已經七十多歲、前店後廠還看得到烤箱、那個顧店的老太太的公公當年學到的做餅手藝是如何了得…這些,要不是我開口,我就聽不到這些美妙的故事。

旅行,在人與人之間,這和觀光不同…


永珍餅店
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51號

一帆風調
台中市大甲區育德路41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