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台南3菜粽,不評比

DSCN9992
說明在先,其實這三家菜粽我很認真在品嘗,可說是各擅勝場,料很多,米很Q彈,佐醬大方…等,不一而足。且不論這些差異,不同家的粽子分別嘗起來,只有第一,沒有第二,因為每家都很好吃,何況有誰能有這個體力肚力實力可以在同一時間嘗到新鮮的台南菜粽呢?

DSCN9987
感謝台南同學Y的大力協助,不辭千里的帶了三家的菜粽給我,分別是西門國小、沙淘宮、圓環頂,還囑咐了要寫個開箱文評比一番才行。對於專業人士*的交待我可是銘記在心,不敢或忘,於是找來了不鏽鋼鍋,一口氣把三家菜粽丟進電鍋裡蒸熱,努力回復它們的最佳風味。

DSCN9984
西門國小旁菜粽。

DSCN9982
沙淘宮菜粽。

DSCN9983
因為拍得太模糊了,另行補上一張特寫。

DSCN9979
圓環頂菜粽。

DSCN0005
起鍋後,還特別加上各家獨有的醬料,看看到底差別在哪裡。看得出來,有附加香菜的那家在視覺效果上勝出。至於實際嘗起來如何呢?

不論是月桃葉或是竹葉,那股特別的淡淡清香都很讚,無分軒輊,聞起來或是送進嘴裡,清香都還在;放進嘴裡慢慢咀嚼,花生不會太軟,保留一定的硬度而不會過軟。有的包得比較緊,用筷子夾要出點力;有的包得比較鬆,筷子可以輕易夾開,也不會出現依依不捨的現象。總之,這三家要進行盲測的話,大概很難分得出來誰是誰。

我這些不是廢話嗎?到底哪家是哪家,誰有香菜,誰的醬料讚,誰的手感較緊…評比不就該是把這些細節寫出來嗎?!

悲劇/悲喜劇/鬧劇。以上皆是。

因為,我無意間把那張評比紀錄表送進碎紙機了…

Y,原諒我呀…




後記:
原來這三家我都已經吃過了,都好吃呀!XDD

台南沙淘宮菜粽

台南記:西門路菜粽

台南記-其他吃過的(圓環頂菜粽)


*y曾就讀瑞士餐旅學校,在歐陸期間,嘗過的米其林星星不知凡幾,只差沒去拿sommelier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