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8日 星期六

朝一下


此行的終點-黃色小鴨。看到夜間人影的渺小相對於黃色小鴨的巨大,瞬間進入巨大的魔幻世界,彷彿進擊的巨人場景重現於基隆,幻化為進擊的小鴨在海港之上。


趁著小鴨尚在台灣還有展期,趁著天光尚未褪去,我拎著相機搭上捷運,準備要到台北車站搭火車去基隆潮一下,看看那個未曾出現在我的浴缸卻出現海港裡的巨大小鴨會是什麼模樣。

小鴨在高雄,我沒去,因為離我太遠了;小鴨在桃雄,我沒去,因為離我太遠了。小鴨在基隆,我來了!


近一小時的車程,夜色趁我低頭看書時掩了上來,出了火車站已是饑火中燒的境界。即便行經天橋時就已經看到小鴨露出個頭部來招呼,先去廟口夜市填填肚子還是更為要緊。


這一帶的商家都貼出小鴨標誌,提醒食客小鴨的展出期間。


據說甜酒釀有助於豐胸,不知是真是假。如果能讓我的胸襟大一點,這倒也無妨,怕是怕我等會兒醉了,掉進海港裡。



吃完甜的,來個鹹的。春捲,是最容易指定素食口味的小吃,所以我自然不會錯過。問了老闆能不能拍照,我才動手。


滷高麗菜是春捲的重點,有些店家會摻了咖哩一起滷,有些則否。這店沒把咖哩直接摻進來,反而變成選項-芥茉、咖哩、辣味、原味,任君選擇。


酸菜、豆芽、高麗菜…儘管豐富度不及台南的金得春捲,也少了那股再上鐵鍋煎到微焦的香味,但老闆出來做生意與人為善的笑臉,是金得那種近乎生產線的忙碌所沒有的。甚至我在逛完一圈後回到攤位補拍照片向老闆反映說忘了給我芥茉口味時,她的神情之憨厚歉意也是另一種風景,令我釋懷於少了那抹綠色。


補拍的照片-現場製作的大型春捲皮,比我的臉還大!


就這家店,鄭氏春捲。其實很好認,基隆夜市也就這麼一家春捲而已。


廟口夜市,就真的在廟口。


慈諴宮之於士林夜市,一如奠濟宮之於基隆夜市,只是前者的範圍早已擴大許多,後者仍然圍著奠濟宮不遠,所以逛基隆夜市不會太累,前提是不能下雨,不然就悲劇了…


在基隆發跡的三兄弟,當然要來吃本店的冰囉。


一號餐,芋頭、蓮子、粉圓、豆花。


還有另一家店,離夜市有一點距離,走路也很快就到了。


重點是這個芋泥球。


店裡人滿為患,看來都是按圖索驥的遊客,但,美味才是關鍵。


吃飽了,總算此行的重頭戲上場。


巨大的黃色小鴨,


漂浮在夜色中。


末了,搭了客運回台北,結束這場短暫的小鴨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