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失心瘋AOP ÉCHIRÉ艾許奶油

348A9952
「1、2、3、4」幸好默哀只有4個。

逛百貨公司的刺激是,永遠不曉得花錢的時刻何時會出現。

348A9954
就像今天,一時手滑就帶回4盒Echire竹籃裝的250g奶油。這竹籃當然是噱頭,重點是金箔紙裡的內容物,但平常還真的不可能用到這等級的奶油。

348A9955
那個黃橘色圈圈的標誌,就是魔力的來源。AOP,法國國家認證的標誌,根據法國旅遊發展署官方*說法「…法國所擁有的大約500種乳酪中,僅有35種享有AOC標籤…歐洲有150多種乳酪、黃油以及奶油產品符合該標籤的嚴格標準,其中包括46種法國產品…」。蘋果日報甚至還有篇介紹,AOP奶油國際級認證說明了我用過的Isigny,以及這次的失心瘋主角ÉCHIRÉ。

348A9956
含鹽,以及另一款不含鹽。一般奶油不含乾酪菌(或名乳酸菌),就只是奶香味而已,但發酵奶油Isigny、ÉCHIRÉ就因為多了乳酸,風味更為獨特。

348A9961
就我個人嘗過Isigny、ÉCHIRÉ的經驗,前者較為濃郁醇厚,後者較為清新且有股清香,和一般的市售奶油非常不一樣,偏偏這要實際嘗過才能曉得這些微的不同-真希望我可以不曉得它們的差別呀…

蘋果都寫出了售價,害我無法低調~ XDD

*AOC與AOP確保乳酪的品質
http://cn.rendezvousenfrance.com/zh-hant/information/2269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