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夢-軌道、鋸樹男

我在捷運月台上,等著車子到來。說是捷運,其實我也不是很確定,有許多交錯的軌道,說是路面纜車還更像些。

交錯的階梯上上下下,好長,來到我要搭車的月台。不久,車子進來,我上了車,進到隧道中,發現有些區段的軌道歪歪斜斜的,成了弓字形,甚至還得要自行下車,以便把車廂扶正。扶正?捷運車廂何時變成了烏來的森林小火車呢?我跳下車,蹲低抓起車廂底部,就像是舉重的抓舉般,然後靠著起身的力量帶動車廂,重新回到軌道上。

我再度上車,車子迴旋向下,我坐的位置甚低,簡直是伸手就可以摸到黑色的柏油路面,還可以見到地面的白色標線,似乎我來到一個大型的地下停車場,一路向下。

畫面一轉。我在地面上,看著遠方斷斷續續有大把大把的枝葉從一棵高達五層樓的大樹上被丟下來,原來有人拿著鋸子在修鋸樹形。當我走近時,剛好那人也從樹旁的公寓下來-他是左手攀著公寓,右手拿著鋸子,幾乎是如屨平地般的垂直下來!他的身形高大,我平視過去,只及得上他的腋下而已。

* * *
好久沒記夢了。這陣子有不少的夢,想要記下來卻又東忙西忙的,真可惜。

最近事情不少:三月底去考了研究所筆試,去掉一個上午;隔天中午到桃園帶團體,返家已是晚上八點;星期三接受督導,和一群人繼續奮鬥,也為其中之一人感到開心;緊鑼密鼓要完成一些文件,或許有機會在研究所複試時用到;訂了袋22公斤的麵粉,越玩越大的樣子;下星期的烘焙課程,食譜還沒搞定…

忙亂不堪的自己推著車廂時,我是在羨慕那個可以輕鬆下樓的巨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