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夢-趕飛機

我走進機場的管制區,正前方就是一架漆成Tiffany藍的大型飛機,它的左方是架較小漆成粉紅色的飛機。

我想要搭那架天藍色的飛機儘快返台,可不知怎麼一回事,我無法進入那架飛機。我問了櫃台地勤,我能不能搭呢?

「你的機票呢?」

我掏找著口袋,總算翻到一張紙頭,上面記載著我的航班及行程。

「可以嗎?」

「這樣子不行噢;你要回去,但你的航班還沒到呀。」她把那紙頭塞進一個小小的機器,看了讀出來的訊息,說明我是從甲到乙到丙,目前沒有從丙地來的飛機,即使我人在乙地,也回不到甲地。

我不死心,近乎哀求的問了地勤有沒有別的方法?

那個看來是老烏的地勤,身穿著紅色制服,「不然,你跟我來好了。」她領我到另一個地方,「就說你從塞班島過來,這樣你就可以接上那班次。」塞班島,則是丁地,甲到乙到丁,再從丁到乙到甲。這航程是有的。

「只是,你從丙地來,和從丁地來的航班,中間有好幾天的落差…」那在櫃台內的地勤,仍在猶豫著。

「不然,你填張申報表,說你在丙地停留幾天的,剛好可以補足這落差…」帶我過來的紅制服地勤提供解法。

「是可以…」櫃台內的人可以接受,「只是,海關那邊會不會檢查出來,我就無法保證了。」她同時把申報表遞過來。「這裡,這裡,還有這裡…記得寫上你的聯絡電話及地址。」她又補了一包,「海關比較不會疑心。」

「98765…Calico…」我邊默唸著一組熟悉的英文地址,一邊歪歪扭扭用力的在小小的範圍內填寫著。

「好了。」地勤接過我的申報表,瞬時我也放心了。

一轉眼,我人在一個有著長廊的建物,其中的一戶。記得我已經把窗戶都關緊了,擋不住的風雨仍把沒關好的窗戶吹開,打溼了窗簾也就算了,許多地方也都水汪汪的。

當我環顧四周,看著不知有多少損失的房子,瞥了一眼時鐘才想到,現在是十二點多,兩點多的班機如果我再不趕快去機場的話,我肯定會遲到,於是匆匆出門,來到很像是舊家巷子口馬路。左手邊幾乎沒什麼車輛,看到的計程車都有乘客;對向車道則是水洩不通擠了一堆點起紅燈的空計程車。

* * *
然後我就醒了。起床尿尿去,剛過五點。

到底我要去的地方,是往沒有計程車可搭的方向呢?還是很多空車卻塞成一團的方向呢?

還有,如果我是要返回甲地的家,那麼那屋子又是誰的,不是我的嗎?是旅館嗎?

* * *
前一夜,把猶如文字迷宮的招生簡章細細看過不止一遍,總算把複試所需的資料準備好,同時似乎也把我的焦慮以及對未來的想望完全幻化成夢中的元素,呼嘯而過。
我的人生,終究是要往甲地而去;換個路線是麻煩了點,能到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