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

星巴克杯杯Nürnberg

348A9882
熟悉的草綠色美人魚標誌,再度出現。

348A9884
一層又一層柔軟紙質包裹的是硬梆梆的內容物,

348A9886
Nürnberg,紐倫堡。

這個乍看之下很雄偉的建築物,經過估狗大神的查詢,才曉得是Schöner Brunnen,美泉。

美泉是一個14世紀噴泉,位於德國紐倫堡的大集市廣場,毗鄰市政廳,為該市主要名勝之一。高19米,哥德式尖塔形狀。 美泉建於1385年到1396年。 裝飾噴泉的有40尊塑像,代表神聖羅馬帝國的世界觀。它們分別是哲學、自由七藝、四福音作者、4位教父、7位選帝侯、九傑、摩西和7位先知。(摘自:zh.wikipedia.org/wiki/美泉)

348A9888
背面。這個就是皇帝堡,從網路照片的比例上來看,淡水的紅毛城規模還比這小。(詳見:http://carsaiyau.blogspot.tw/2013/12/2013day4.html,2013德國奧地利自駕遊Day4上 )

348A9890
紐倫堡最為人印象深刻的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後針對納粹德國戰犯的審判。然而,它其實是是德國巴伐利亞邦中法蘭克尼亞行政區的中心城市,巴伐利亞邦的第二大城市,僅次於首府慕尼黑,是世界著名大企業集團西門子公司的誕生地。(摘自:zh.wikipedia.org/wiki/紐倫堡)

* * *
感謝友人B大,帶給我這麼一個深具意義的星巴克杯子。不只是友情,更是對於近日對於台灣公民運動的最佳註解…

http://www.mook.com.tw/scenery.php?op=sceneryinfo&sceneryid=519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