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夢-辦公室、總統好

我在一個校園裡。只見人人都在忙碌著,就我一個人沒有工作可忙。好容易走到一個辦公室,遇到熟識的人問他在忙什麼,才曉得每個人,不管大人小孩,都在忙著下午的大集合-每個小組都有件任務要完成,例如去某地、找某人,然後才集合到大禮堂進行最後的典禮。

那我呢?我在辦公室灰色隔間問一位女同事,另一位同事拿著自走式監控攝影機進來放在櫃子上,一位男同事向我使了個眼色,隨即丟了顆橘子給我。

漏接。我彎腰撿過橘子,發愁著要收到哪裡去。冰箱已經有放了兩天還沒吃的重乳酪蛋糕、龜苓糕,我自己還有個午餐盒…反正我就先解決我的午餐盒吧。

不久,原本冷清的空間逐漸出現人聲,人群慢慢把大禮堂坐滿,整個空間瀰漫著一股期待的氣氛,大家都在等待著典禮的開始。我坐著的地方離舞台很遠,雖無法直視舞台的一舉一動,但能隱約知道活動的進度。正當大家都安靜了下來,典禮將要揭幕時,不曉得哪裡來的消息,說總統來了,一堆身穿某種制式運動服、髮型俐落一致的男女湧進大禮堂。一剎時,原本的期待氣氛消失無影,空氣中流露出一股不安又不滿的味道。

我轉身望著一位短髮女生,她對我露出無奈的笑容。我無心於舞台上的任何活動,側耳聽著後方控制台的動靜,大概是許多人也和我一樣,整個典禮過程非常安靜,安靜到司儀似乎不存在,安靜到舞台上似乎沒有任何人,安靜到整個禮堂沒有任何生物…

「我們的代表隊拿到世界冠軍了!」突然,後方控制台傳來這麼一句話,整個場子立即炸開沸騰了起來!

* * *
奇怪了,怎麼連我的夢都這麼有社會議題呢? XDD

* * *
清晨起床時,不曉得是幾點,天也還沒亮,便摸黑上了廁所,又再躺回床上,卻是無法立即睡回去。倒是,昨天團體裡成員的動作,就像是電影畫面一樣,一幕幕的出現在我腦子裡,彷彿是清明夢,我在作我自己的督導,而且完全不必看錄影帶或逐字稿。

剛好在帶團體前,我讀到學長的一篇貼文,說他過去接案受督的經驗,以及目前未能受督但透過撰寫個案紀錄的自我回顧,達到督導的作用。

然後,我就進入團體。

然後晚上就作了這夢,清明夢。這麼說來,我躺在寒冰床上,連睡覺都在練功了~ 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