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夢-旅遊、突襲

我在某個海島地區旅行,山崖底下就是海洋,石板路面非常寬廣,倒是沒見到什麼車輛,路旁有些店面開著,有些沒開。我走著,想到待會兒要在哪裡上車,會不會很難回到旅館,便看了路旁的站牌,似乎都沒有公車到達我的目的。

不久,我踏進路旁的一家小店,晃了一下找吃的,又走回路旁人行道,此時看到我的前後方出現數個戴著墨鏡、穿著某種制服的人,然後有輛敞篷吉普車出現,上頭有挺機槍對著我掃射,被子彈壓縮了的空氣劃出一道道的灰色線條,密密麻麻的充塞著這段空間。原來我不是被射擊的目標,而是在我右手邊的一個人。只見他身中了數十發子彈仍依然挺立者,子彈射不穿他,在胸前被擋了下來,似乎是身上有厚厚的一層防護罩之類的物品。嚇死我了,原來我不是被射殺的對象!那些像是特務的人,開始衝向他,將他包圍起來壓制在地上,有人掏出手槍來,直接對著他的肩膀開槍,又有人對著他的大關節開槍…

* * *
又被烤麵包的鬧鐘叫醒。

clip
我只想到最近發生在這個警察國家的鳥事,和某期海賊王的圖片完全呼應…

連夢都這麼反映時事,會不會太認真作夢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