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

青蘋果磅蛋糕

348A1582
青蘋果磅蛋糕,,這是成果照。

那天看到市場的特價品裡有青蘋果數個一袋,售價49元,想想「天天五蔬果」中,水果算是必要品,卻往往因為價格而難以下手或入口份量不足,想說趁著特價入手該是好事一件吧。

果然。

特價不是沒原因的。

同樣是蘋果,青森蘋果、金龍蘋果、五爪蘋果、富士蘋果、華盛頓蘋果、日報蘋果、麵包蘋果、哀鳳蘋果…林林總總的蘋果,可吃的不可吃的,酸甜滋味各不同。但是這款特價青蘋果,好酸,真的好酸。

難不成買了啃了一口就丟掉吧?!

忽然想到,酸的蘋果就用甜的蛋糕來對治,該不會有錯吧。於是「切切切、切切切」,我把材料稱量完畢後,按照程序丟進攪拌機後,便著手把所有的青蘋果切丁切片,開始加工炮製了。

348A1566
蘋果切丁、入鍋、奶油翻炒。任何奶油,有鹽無鹽都可,倒是蘋果切丁的過程中,不論刀工好壞,都不必擔心,反正這些蘋果到時候全會丟進麵糊裡和在一起,不會有人把蘋果丁一個個挑出來檢查的~ XD

348A1568
加黑糖,繼續翻炒。後來才想到,忘了把肉桂粉加進來,兩者可是非常適合哩~

348A1570
要炒到什麼程度呢?這步驟是自由心證,不必炒到湯汁收乾,也不必炒到變成焦糖蘋果,只要炒到覺得手酸了就可以停止了。老話一句,都會丟進麵糊裡~

348A1576
丟進麵糊裡就是這付德行!

蘋果和麵糊拌勻即可。這個時候我開始後悔青蘋果怎麼沒有買多一點呢,因為,拌好了麵糊才發現有種莫名的空虛感呀~

最後是入模、烘烤、出爐、置涼,然後就可以食用了!


材料:
• 奶油:100克,先置於室溫放軟
• 黑砂糖:100克
• 雞蛋:中型2枚
• 低筋麵粉:100克
• 青蘋果:as you like it
• 奶油:適量,拌炒青蘋果用
• 黑砂糖:適量,拌炒青蘋果用

做法:
0. 烤箱預熱到180C/350F。
1. 青蘋果切丁,以奶油、黑糖拌炒。
2. 將軟化的奶油以攪拌機打散,呈白色狀態。
3. 逐次加入黑砂糖,持續攪打至沒有顆粒感。
4. 逐顆加入雞蛋,打勻。
5. 加入青蘋果,拌勻。
6. 低筋麵粉過篩,逐次加入,拌勻。
7. 把拌好的麵糊倒入烤模,入爐約烤50分鐘。可以用一枝針插入中間部分,拿出的針沒有麵糊黏著的話,即是蛋糕熟了。放在鐵架上待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