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夢-重新格式化電腦

我在一間半開放的辦公室裡,坐在電腦前。後方是人來人往的樓梯間平台,我所在的座位大概是在1.5樓的地方吧。

我在鍵盤上敲了幾個字,閃著白字的黑底螢幕出現,此時3.5吋軟碟片已經置入磁碟機,隨時可以按下ENTER鍵動作:
f:\>format /1980 /s

我的腦子裡只想到,這麼一來,亂七八糟的硬碟資料,可以一口氣清得乾乾淨淨,何況我有兩顆硬碟,基本上系統碟不動,第二顆硬碟也沒關係吧。只是我遲遲沒有按下ENTER鍵。

在我身後的長官看了我呆坐在電腦前,問我怎麼了,還有別的事要忙嗎?不然他要指派新的工作給我。一旁經過的K君見狀,代我回答,說我正在等電腦回應云云。

不久,K君和我來到樓梯間私語,聊到他即將要被外派到遠地,似乎已成定局,頗讓他苦惱。我說,你一定要重新和公司商議,看是要讓你可以提早下班,或是提高package,畢竟外派區很遠,這和當初進公司的條件完全不一樣了。

* * *
又是因為想上廁所而醒來。

起床之際,曉得自己正處於關卡之中,似乎是原本進公司的工作狀態和現在已有很大的不同,那外派不是指我要遠行,而是我心境上的轉變,要往下一個目標移動。

究竟是好是壞,不知道。然而在作夢的前個晚上,回到以前的工作地點,見了不少的伙伴仍然孜孜矻矻,奮力於自己的崗位,內心頗有感觸-離開那裡已將近8年!

是說,我的人生要重新格式化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