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夢-擠下水

我在一座山丘的頂點處,坐在纜車裡,再往前不到10公尺就是山頂終點站,明顯可以看到一條上山的黃土小徑。纜車尚未靠站,暫停時,一對母女就站在車廂旁,還比起手勢示意要讓我先通過。我在車廂裡,隔著玻璃對她們聳聳肩膀攤平雙掌,嘴裡還默唸著「我也沒辦法呀。」

不久,我下了車,沿著小徑要走上山丘。前方有座吊橋在湖水之上,通往另一座山頭。那吊橋寬度有限,僅容得一人而過,很難錯身,非常窄小的一座橋。待我走到吊橋入口時,看到橋身因為重量而下垂,幾乎要貼近湖面,而橋上是排了長長的一串人龍。見到這情況,我停下腳步,不禁猶豫了一下,這吊橋能承重多少呢?

就在我停在那裡,讓橋上人龍距離我有好幾步時,後方出現了不少聲音,「我們只是要去下方的走道」、「往前走呀」。我向下望,的確是有條叉路通向另一條步道,也有不少人是往那方向前進,於是我開始一步步向前移動。只是,隨著我的前進,橋身越來越低,最後我看到先前已拉開距離仍在橋面上的人,竟然逐漸沈進水裡去,而且沒有停下來的跡象!

我後方的壓力越來越大,似乎有更多的人往我身上壓,原本下傾的橋身,變得更為陡峭,眼睜睜看著前方沒入水中的行人,我嚇到努力的向上蹭向上蹭,大力的想要擺脫加諸在身上的重量。好容易我脫離了那明知下沈卻又向前走的人龍,閃進一堆二樓平房的建築群裡。

呼,好險。

* * *
這麼拼命的想把我擠往水裡,而且後面的人完全沒在怕死的,是怎樣呀~ @@

問題是,隨後的夢境出現,有人肩上扛著大型包裹起的油布,似乎就是在水裡淹死被打撈上岸,即將被運送到別的地方的屍體。嘖嘖,這夢的死亡陰影也太強烈了吧!

儘管夢境清晰,但作夢前一天發生什麼事,我竟然忘了…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