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日 星期二

難得的文章

2017-08-16_11-09-40
來張照片先。

雖然此行帶著單眼相機出門,也拍了不少自認為滿意的照片,一堆仍收在硬碟裡尚未上傳的照片,似乎暗示著這趟旅行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當然也就沒有任何紀錄留下了。

手機照片,相較於單眼相機的畫面細緻度是大大不足,如果光線良好的情況下,還是有得比拼。然而現在手機結合數位相機,再加上無線上網的助力,幾乎隨時可以將拍下來的照片上傳,也因此,在這兒用單眼相機拍了上百張的照片,始終不敵隨身手機影像的力量。

no food inside, sorry.
又譬如這張照片。放著單眼相機的背包,成了這頭鹿的餐包,我也無法取出相機拍照,只得以手機應急。

2017-08-17_10-12-36
宮島,嚴島神社的大鳥居,漲潮。

隨著影像創作公布的便利性增加,我坐在電腦前看著照片回憶的次數也越來越少,取而代之的是拍了照貼在IG裡,留下短短幾個文字充作紀錄的輕薄短小-也難怪我的思路越來越淺薄(是說也沒有深厚過啦)。嘆。




管他什麼相機,想拍照時手上的那台就是最好的相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