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0日 星期三

春風無力?

整理照片時,翻到去年春天在稻田裡拍攝的影像。

就在台北市區裡,其實隱藏不少的好處所,只是不容易發掘而已,
幸好我住的附近就有這樣的天堂。

在某個BBS版裡,我看到一些網友對於野採持反對意見,
原因是野採對於棲地的破壞不小,
甚至是野採地點的公布會造成該地區遭到後來者的破壞,
所以我乾脆只帶著相機,
「留下腳印,帶走記憶」。
3D4228

紋白蝶躺在稻田裡,毫無生氣,白色的身影卻是特別顯眼而諷刺,
我無法追捕它活著時的身影,只能在它身後留下這幅反差極大的影像,
如果這是種美的話,我會說我的觀點還算是灰暗,
或者說,這種孤寂感所透露出來的美,
在我看到它時顯現了出來。

3D4292
這隻豆娘,我分不出它是屬於何種豆娘,
腥紅色的身軀竟是帶著紅通通的生命力,
儘管再過不久這隻豆娘也會步上紋白蝶的後塵,死去,
它的複眼、它的豔紅,大剌剌的展現著,
絲毫不因著將來命運如何而有所遮蔽。

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