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日 星期三

夢-接不到的棒球

拿到手套後,我開始找一個自己的防守位置,
沒有人告訴我要站哪裡,
只見左邊的人稀稀疏疏,我認為落在這裡的球不多;
右邊的人很多,我又不想跟他們擠在一起,
所以就選了一個離其他守備人員有段距離的地方守備。

接二連三的打擊者都擊出我這個方向的球來,
儘管我努力的奔跑移動,球始終從我頭上或身旁飛過,
跳得再高或跑得再快,都無法接殺這些打者。
甚至是當我接到球要傳向二壘時,
我也看不清楚二壘在哪裡,傳球時我能傳向我想丟的方位,
結果卻是打到其他防守者的後頭杓,不然就是沒人要接球,
更誇張的是,我在追著球努力防守時,
又會有別的球飛過來,冒出來,令人不知要接哪顆球。

* * *
好亂的球場,沒有人真的在防守,我在這球場做什麼?
徒留我疲於奔命,氣這些一個我都不認識的,隊友?

後記
今天的團體結束後,感覺還真的有點兒像這樣:
每個人都在球場上接球,卻不管球有幾顆、從哪裡來、傳往何處,
團體裡也差不多,人在團體裡,想的盡是自己的事,
管它話從何人來,要向何人說…
我,就是那個在球場上努力自己接球而不看球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