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9日 星期六

夢-搭錯車

早晨上班時刻在士林夜市的街道上,我和兩位同伴走著準備去搭捷運上班,
不知怎麼的,走在後面的我失去了他們的蹤影。

我趕上去,還是看不到任何人影,便想自己走到劍潭捷運站。
途中,我看紅綠燈仍有好一陣子才會變成綠燈,
於是我選擇另一個方向,期望能快點進到捷運站裡,
不料,反而在我走到另一向時,號誌燈變成紅燈,讓我又要再等一陣子。
好不容易匆匆趕到捷運站裡,我買了車票,穿過通道來到月臺,
見到車子進站就跳了進去,在類似木柵線的車廂裡乘客不多,
仔細一看,原來車子是要開往北投,人數自然不多。
我想趕快下車搭反向的車進城,立刻在下個停靠站下車,沒想到,
進到月臺才發現這個月臺只能單向等車,要前往市中心的話,
一是到下一站換搭,一是出站後再買票重新進到另一個月臺。
考慮到要再花一筆錢,於是我繼續在月臺上等下一班車,等到車子進站,
上車來到下一站,感覺上是、看起來卻不是芝山站的地方。

* * *
我花了好多時間在錯過,努力的錯過,
只因為慌張著想要趕上別人,卻是在不知不覺間讓自己迷失了。
幸好是有軌道的工具,好歹在一定的路途上運行。
至於這夢在告訴我什麼,嗯,
是不是跟我的論文有關,
不然,是我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