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日 星期日

九月,新髮型

利用星期五傍晚,八月的最後一天,搭捷運回到醫院地下室的理髮部剪頭髮。

拿掉眼鏡的我,根本看不清楚鏡中的自己,
只聽得理髮師問道,這樣子可以嗎?還要再剪嗎?
在朦朦朧朧的情況下,我也唏哩呼嚕的說,
再短一點,上面再短一點,
等到理髮師剪完我的髮、洗好我的頭,
我戴起眼鏡一看,
哇~好像是要去當兵了。

是真的很短。

面對開學的校園環境、面對一群新的工作組合、面對許許多多的孩子,
尤其在離開了一年後重新回鍋,這一切都像是新的,
好像是當年在關東橋的新訓中心,近乎陌生。
開學像是打仗。

一屆又一屆的學生來了又走,
十二歲的國小畢業生、二十來歲的實習老師,
在在都提醒著前中年前的我,年紀有一些了,
歐吉桑的稱謂也離我不遠,短頭髮只是讓自己看來年輕一點而已。
一點而已。

讀大學時,校園裡留長髮的男生不多,
我是少數的幾個,被人說老氣,其實是年輕的,
不怕別人怎麼說,因為我就是年輕;
現在的我,留長髮的可能微乎其微,
一方面是工作環境,另一方面,也是自己不再年輕,
短髮,只是為了掩飾自己的年紀,為了讓自己看起來年輕一點。而已。

好啦,
其實還有另一個理由,讓我理了短髮。
一年只剪四次頭髮的我,過年、清明、端午、中秋,
要是不一口氣剪短一點,還真不知會留到多長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