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夢-超短 8/20

一個在實習時的同工,
要求預約面談,或是,電話協談也可以。

然後,鬧鐘就響了。

* * *

好短的夢。
不是夢短,而是我有印象的部分只到此而已。
昨天也作了個夢,我認為非常精彩的一個夢,
三段式的,原本也想著要把它記想來,
以為我可以在吃完早餐後,憑著記憶回復夢的內容,
誰知道,早餐吃完後,對夢的印象也隨之煙消雲散,不復記憶。
倒是醒來之後的那種感覺,現在還殘著印象:
我在為論文而焦慮著。

這是不易啟齒,卻是我這暑假想完成、至今未有任何進度的任務。
不易啟齒,是因為研究所的課都已修完(至少是必修學分已達到),
許多人都以為我可以畢業了,然而聯絡受訪對象過程的不易處,
正是難以啟齒之關鍵。

* * *

隨著現在論文開始動起來,
八月底的夢被翻了出來看,其實也反映出我當時的焦慮,
深深藏著。

夢,一向是通往潛意識的最佳路徑,
周公解夢、佛洛依德、容格、北美洲某些印第安人所有的捕夢網,
台灣某些原住民的巫師也是透過夢來解答來問者的疑惑。
夢,承載著遠超過它表面意義的內容對我招手,
夢,永遠有不同的解法。

至少現在,我對論文的焦慮少了一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