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日 星期三

水餃好!

3D4711 (蒸騰的水氣讓我的食慾沸騰)
昨天剛過完元旦、中午剛吃過火鍋,
晚餐不想多吃,只想來個簡單填飽肚子就好。

這個時候莫過於水餃好!

這不是普通大賣場裡的冷凍水餃,
那種下鍋水滾忙著分家皮是皮餡是餡各自為政到最後誰也分不清誰是誰的水餃,
而是有數家連鎖分店並提供宅急便外送的「餃子國」水餃。

以前吃那種大賣場的冷凍水餃,至少要吃個10顆,
肚子才會因為慢慢增加的嘴部咀嚼運動而開始感到飽足,
可是吃光水餃開始清理善後望著浮有點點殘餚剩下混濯可比洗鍋水的那鍋子,
到最後還是忍不住要吃些飯後甜點以彌補我重新被攪動的口腹之欲,
許許多多的熱量就此下肚,脂肪肝也隨之同步成長在我不知不覺間。

哎,要是我早知道「餃子國」就好了。
3D4717
這水餃很新鮮,絕對是現場製作,而不是機器代工然後在包裝上標示手工水餃, 我會這麼肯定是因為每次去購買水餃時那裡的阿姐都不忘拿起桌上的麵粉袋拍拍雙手以免將我的紙鈔黏到餃子皮上,然後我每次拿到的零錢都有著中筋麵粉纒繞裊娜後留下的繾綣。

呀~
要是可以把餃子拿起來對著燈光照而不會滴下任何醬料沾到鏡頭上,下次我會想辦法拍個餃子的X光片,讓你看看這餃子到底是多麼的美好。

五顆水餃外加中午火鍋剩下的有機水煮蛋,簡單的晚餐就此結束。

不過,醬料的重要還是要交待,以免搶了水餃的丰采或襯不出水餃的鮮嫩,那可就是敗筆了:工研烏醋酌量、崗山名產辣豆瓣酌量。講究些的,胡麻油酌量可提高香味。
3D4718

PS.有誰可以捐個漂亮的碗?小熊的太可愛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