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

原來,是我

冷颼颼的元旦,還是持續去社團裡報到,
或許是冷吧,沒想到,整個社團裡我是最早到的人。

漸漸的人也多起來,開始聊起來、忙起來,
到了社團結束前的討論,一位新進的伙伴提出他的疑問,
大家伙兒的七嘴八舌的回應著,當然我也提供了自己的看法,
「你自己怎麼看呢?」

是呀,我自己怎麼看呢?

當我在跟別人討論時,即使是在討論著對方的事,
可是在一個我所不知道的地方,在一個我自己的內在某個角落,
我「允許」對方這麼說、這麼做。
這無關對錯,只是關於我的自覺而已:
要是我自己不知道自己的「允許」是什麼,那我就是任由對方予取予求了;
要是我知道發生什麼事而「允許」對方這麼行事,那麼主控權就在我手上。

常常我會忘了主控權在自己手上,而把狀況說成是外界如何如何,
忽略了屬於自己的責任與承擔。
事實上,這跟我的成長背景有些相關,說來又是話長了。

總之,能看到自己的部分,並且跟論文有所關連,
那心裡的快樂自是不可言喻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