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我的願望

3D5044
2007年的最後一個週末假日,
在窗邊利用亮亮的天光一口氣讀完一本在圖書館書架上瞄到覺得有趣並立刻借回家的書: 原來,我的時代現在才開始-蕭青陽:得人如得魚的唱片人生

在書架上吸引我的是這本書的封面:一個男子抱著一尾大魚,
內頁裡強烈的設計風格則是令我興起想一探究竟的念頭,
另一方面蕭青陽的個人成就讓我想進一步瞭解這個人的故事。
(圖書館借到的版本跟超聯結過去的封面不同,右下角有個大大的金色圓圈標誌-葛萊美獎)

3D5057
18年,
蕭青陽投入他的專業18年後獲得葛來美的肯定,
而我的18年又有什麼呢?

* * *
3D5153
去年十二月中,(不過就是上個月而已嘛)
和一群老友聚會,和這群人的交情,不多不少,
也是18年。(當然有更長的,也有更短的,總的來說,算是18年吧)

餐後石頭拿出她當年的泡茶工具,剪開大禹嶺高冷茶,
細心的當起茶博士為大家泡茶服務,大學生活情景彷彿重現眼前:
有空嗑牙聊天打屁,一切的憂慮都像天高皇帝般遙遠。
席中Sweeney拿出當時畢業前在校園裡拍的照片,
大家紛紛取笑彼此當年的老氣造型,緬懷當年猶在的黑髮濃密,
對比現今美麗時麾的衣著造型還有一去不復返的黑髮。
在嘻戲歡笑中有一絲絲不勝唏噓,不過想到在主臥裡安穩沈睡的下一代,
卻是令人揚起欣慰的嘴角。
3D5166

18年來,這群異姓手足共同經歷了人生的重要階段,
畢業、就業、結婚、育兒…
就算是不常相聚,彼此之間卻是有某些地方在不知不覺間互相融通,
像是一粒粒的茶葉在杯子裡,各自舒展,到最後慢慢發出茶色,
入鼻的清香與入喉的甘甜,成了彼此骨子裡的支持。
3D5198
* * *

想到前幾期的「今周刊574期」的封面故事:夢想預算書,
也想到數年之前一個好友的談話:「你的短期、中期、長期目標各是什麼呢?」
讓我開始認真看待自己的計畫/願望,並且在此公開以示決心。

短期:
 完成論文,取得畢業證書。
 參加心理師高考,取得諮商心理師執照。
 體重向150磅前進,並能夠維持。
 完成環島。

中期:
 向人類學碩士或博士學位邁進。
 開辦人際互動/自我成長/親子關係團體。

長期:
 在交通便利的市郊購置有天有地的透天屋,便於和親人、朋友同樂。
3D5333
真正要花大錢的只有最後一項,然而卻是可有可無。
記得鄭怡的歌「天堂」裡的一段:沒有愛情的地方,沒有天堂,
我想擴大為,只要有愛的地方,不管是友愛、情愛、父母愛、手足愛…
那裡就是天堂。

我的願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