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3日 星期日

價格好說,價值不打折

這家麵包店是我有天在街上亂逛時看到走了進去,買了冰箱裡的麵包回家後,
從此就不定期去「交陪」了。

在冰箱裡的麵包不是不好吃,而是到了保鮮期限下架、仍然賣相一流的高級麵包。
有多高級呢?
最貴的桂圓蛋糕,一條要380元,
最便宜的是普通小麵包,一個也要三十幾元。
這裡的貴,不在於店裡師傅在去年底得了個什麼獎,
而是這些麵包、土司是德式五穀雜糧麵包,
隨便一個土司裡頭就有許多的料,自然要比一般麵包要來得有營養些,
所以我認為它貴得有道理。

來看看它到底貴在哪裡:
3D5380
這是紅豆核桃土司。(笑死人了,一般的麵包上面也都會放芝麻的~)
3D5378
仔細看看這紅豆的剖面,仍然是亮晶晶閃著誘人的光亮,
在一口氣吃掉它之前很難不發現的。(那個什麼十勝紅豆、湯種紅豆也不差呀)
除了紅豆之外,裡頭還含有亞麻仁籽,核桃自是不用提了,
整個吃起來的口感非常紮實、豐富,
兩片就抵得上一份三明治早餐了。

3D5388
這是蔓越莓土司。這些蔓越莓不只是灑在表皮當裝飾用的,
咬下去每一口幾乎都吃得到,況且裡面還有南瓜子、核桃、橘子皮…等,
3D5386
口感是一等一,非常健康的土司。

這是起司土司。
3D5395
看起來平淡無奇,是吧。
只是,千萬別被它的外表給騙了,它的起士用量頗濃,
進烤箱一烤還真會令人誤會是在烤披薩。如果只是這樣子,好像還不算什麼吧。
來,再看看它的內在,
3D5392
橘子皮、南瓜子、葵花籽、亞麻仁籽…
每一口除了伴隨有濃濃的香氣之外,細細咀嚼還能發現一個又一個的驚喜,
要不是起士過多油了點,一口氣吃個四、五片都不成問題。

除了上面介紹的三種土司之外,
我最愛的紅豆優酪,如果加上草剪剛的「斷面秀」,
那粒粒分明閃亮動人的紅豆躺在濃濃厚厚的乳酪上,
一條大概不到十分鐘就可以KO了;
金桔麻糬土司的特殊口感,淡淡的果酸搭上QQ的麻糬,
要是不加節制恐怕會在隔天增加一些體重。
至於蜂蜜蛋糕、香蕉蛋糕、香蒜土司,乃至於最貴的桂圓蛋糕,
每個都值得一嘗,保證不會後悔的。

然而,這些平常在架子上的土司、蛋糕,
最便宜的一條就要一百元,最貴的近四百元,
在這萬物都漲,唯有薪水不漲的年代,還買得下手嗎?
(就是有~@@a 別忘了這家店是開在天母的!Orz )
當然可以買!
別忘了我一開始說的,冰箱裡的土司、蛋糕都打六折,
(原本是打五折的;可見物價是上漲不少)
我帶回這三條土司,兩百元有找!
(什麼!還是很貴的~)

說真的,一口氣買這麼多條放在冷藏室裡,
要吃時再微波一下,美味營養立刻恢復,
要比那些一個二、三十元的三明治來得經濟實惠多了!
唯一的缺點是,店裡的冰櫃裡常常只剩牛奶或奶油,
輪不到我買啦~ >"<
(就算是白跑一趟,我也當是走路散步兼運動)

欣珍烘焙坊
中山北路六段328號
283680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