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1日 星期四

夢-問不到電話

在一個宴會上面,
我和一群同事繞著臨時用好幾張桌子排成的自助餐區取菜。
菜色不少,都是些常見的菜,筍絲、花生、培根…就好像是中式早餐,
倒是還能見到好幾種蛋糕,巧克力蛋糕、奶油蛋糕…,
不過手上拿著盤子已先裝了一樣菜,所以沒再裝別的。

是的,我繞了好幾圈,就只裝了一樣菜而已。

走進帳篷搭起的用餐區,餐桌是臨時用國小學童桌子所排成的,
裡頭有些暗,我便找了張椅子、放下餐盤準備用餐。不久,
幾個年輕的同事也進了帳篷坐在不遠處,
其中一對相隣而坐,另一位正妹同事則坐在那對同事的男生對面。
我在心裡盤算好久,想著要不要過去聊聊,
終於鼓起勇氣坐到那正妹的旁邊,開口詢問她的手機號碼,
她回答得很快,「我不常和人講手機」,讓我碰了個軟釘子。

我傷心起身離開帳篷,來到戶外,
看見一群小朋友朝著舞台分成兩邊坐在草地上,,
台上是另一位同事在交待事情,遠遠的聽不清楚。

* * *
在半夢半醒間彷彿聽到「蝴蝶結」這首歌,
傷心的感覺延續到起床後好一陣子。

我被什麼拒絕呢?
年輕?正妹?過去的自己?
還是我在拒絕/抗拒什麼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