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3日 星期日

夢-小黑蚊叮我

走過一個市場模樣的地方,從左邊進去,非常熱鬧,
繞到右邊時,卻是一片空地,中間還有個水泥池子,尚未完工。
突然想上廁所,便跑到兩個隔板的中間看了看,
其中一個是蹲式馬桶,另一個小便斗,
便選了小便斗。

* * *
一群同伴都跑去遊玩,我坐在類似庭園有流水的溫室看書等待,
不久,一個朋友跑進來,掀開保溫餐盤的上蓋,臉色不屑的走了,
另一個朋友也進來,掀起另一個餐蓋,也是一臉沒什麼的走了,
我起身想看看餐盤裡有什麼食物,
突然一隻蚊子在叮咬我的左肩,揮手撥開之後不久,
只感小腿也很癢,竟是一群小黑蚊在叮咬我!
趕緊找來一個魚網,揮來揮去的將這些黑蚊捕抓起來,
然後將這些蚊子逐一彈死。

* * *
夢醒後,想到這兩個真實生活中的朋友,都已經拿到碩士學位,
其中一個還讀了雙碩士,
而我現在的論文卻還在努力掙扎中,期望能在二月底之前將故事寫完,
才能接著和老闆討論下一步。

小黑蚊呀,我平常的瑣事也太多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