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2日 星期五

宴客之前

明天就要請客,菜單開了,卻是還未灑掃,怎能迎客呢?
回到家後的第一件事,打開音樂,拿出吸塵器,開始前前後後,看得到的木地板,還有看不到的沙發底下,都紮紮實實的吸過一遍,再拿出乾式除塵拖掃來來回回的拖過兩遍,總算是赤腳走起來只有木板涼涼的觸感,而沒有沙沙或扎扎的異物感。至此,地板工作算是暫告一段落。
瓦斯爐並沒有閒著,持續用最慢的火燉煮花生湯,想要來個鬆鬆軟軟、入口即化的口感。(可惜太慢去cookclub看別人怎麼把花生煮到軟的;用我的方法恐怕要煮到半夜才行!)

早在今天之前,我就已經開始著手準備了,不是吃的,而是可以用的,桌子。
話說我以前的桌子太小,雖然是厚達3.8公分、由三整片松木所拼成的150X66有質感拼湊原木桌(桌腳是由大賣場799小書桌的鋼製腳架提供),然而松木太厚太重,腳架太細太薄,再搭上一塊150X70厚0.5公分的強化玻璃,只要輕輕一搖,這可憐的小書桌就像是颱風天裡行駛在大海裡的小船,看著看著都會頭暈想吐,無奈之餘,也只能讓這書桌的功能單純化,就是放放書,架著電腦螢幕,再了不起就是放放茶水、餐具,簡直是擔不了重責大任的阿斗。可惜了它漂亮木紋。
不過這個窘境已經被終結了。
不是換了桌腳;我再怎麼喜歡自己動手做,工具不全、場地不佳、時間不足,再上無法我的木作功力只停留在國中工藝課的程度,自行製作簡直是死路一條。當然也不可能為了喜歡這松木而扛去訂作或特地請木工師傅來現場製作,因為,松木太重扛不動,師傅太貴請不動。
買新的。就這個捷徑。只不過,不是去五股家具大賣場買現成的,而是去IKEA購買之後,自行在家組裝。

3D6978
報紙跟這新桌面比起來,小得多了。

3D6981
這兩個桌板要結合,非常困難。

3D6987
照片上方看到小書桌的桌腳,長度只比這個新桌子的寬度大不了多少! ^^"

這個桌子是在過年前訂購、組裝,觸感非常好,而且,它是實心樺木喔!
只不過,整個桌面是由許多平均約五公分寬的實木所拼黏而成,原本的小書桌一片就寬22公分了…豪華呀…
好了,新書桌寬220X100,還可以再變身成為266公分的大怪物,坐了十個人也不用擠啦!

等著明天上菜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