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1日 星期一

夢-蛀牙

我來到一家開在大樓裡的牙科診所,準備看我的牙齒。這是間特別的診所,醫師坐下來的背後沒有牆壁,面對的除了我躺著的診療椅之外,還有一大片面向馬路的落地窗,底下的車輛看得清清楚楚的。

「你要來看什麼?」「我的牙套掉了;還有,補牙的銀粉一直在掉落。」我張大嘴巴口齒不清的對醫師說。

他拿起我的牙套,明顯的銅綠色,「這個還可以用,磨一磨就可以再裝回去了。」轉身就開始拿起電鑽研磨修整起來了。

「還有這個,」我不斷的從口腔裡拿出剝落的白色碎片,「一直不停的剝落。」

「呀。」醫師示意我張開嘴巴,拿起電鑽就往我的臼齒磨。

* * *
似曾相識的場景,那棟建物座落的位置好像在我家附近,甚至在進到牙科前的夢境裡,行經的道路也是住家附近,只是,我尚未想到牙齒和我目前的狀況有何關連。倒是起床後,有種莫名其妙的感覺,不是不舒服,而是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要是王牧在就好了。

後記:記下這個夢三四個小時之後,我想到,蛀牙是我的論文,補牙的銀粉是我在逃避的動作;銀粉的脫落,表示我要面對蛀牙的苦痛了。牙齒是我的,也是我自己踏進牙科診所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