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夢-沒有了

在公司的年度review裡,雖然我通過了資格考拿到執照,業績也在前三名,但因為職缺只有一個,第一名的同事A留下,我只好黯然的離開,拿到執照的喜悅也被沖淡了。

來到舊服務單位,看看工作名單,打算和一位新進的學妹聊聊。原本要和她討論我的難過及失落,她倒是對我所帶去的照片感到興趣而聊了起來,幾分鐘之後,我就離開她的辦公室,來到大廳。那個拿到續約聘書同事A竟然也在這裡出現,而且還有滿滿的case,讓我感到處處不如他的窩囊。

沮喪的搭電梯離開,然後聞到麵包香,人就醒了。

* * *
麵包香是早上六點半起床將昨天的麵團送進烤箱的結果。
隨著資格考放榜日的接近,這種焦慮的夢開始出現了。

這其實是9/19的夢,正忙著別的事,所以草草記下,今天才想到要貼出來。近日來接二連三的做了不同的夢,雖然主題不同,很清楚的知道自己起床後的焦慮…就算「日不所思,夜仍有所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