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夢-入侵與對話

聽到屋子外一陣狗吠聲,漸漸轉為哀嚎,最後變成嗚鳴聲,而且越來越近,
直覺是屋外有奇怪的物體入侵,擔心起它會闖進來,
於是趕緊將最近的門給上鎖,又翻開落地簾、扣上窗戶的旋轉扣,
摸到最後一段的浴室窗戶、正準備要扣上旋轉扣時,
一坨黑色的物體伸了進來,很快把我包住…

* * *
起床上廁所去,天還沒亮,又再躺回床上。
* * *

在類似軍營的建物裡,排著隊等待打飯,沒想到排著排著,竟然是輪流和一位和尚對坐。

前面的幾個人都中規中矩的對著和尚行禮之後就離開,輪到我時,先是就著燈光而請和尚調整他的座位,好讓他的身形輪廓更明顯,待我坐下時,又開始和他針鋒相對的討論著,而和尚也很自在的和我對話,沒有絲毫不悅的表情,我們兩個就像是抬槓似的持續了好一陣子的對話,最後,我很開心的向他雙手合十的離開,結束這場參拜。

* * *
被第一個夢給嚇醒,卻對第二個夢感到有趣,會不會我有某輩子是和尚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