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咖啡年輪:7-11與金格蛋糕

GZ3D2857
開始拍照後,才曉得這兩個根本是兄弟鬩牆…

GZ3D2849
先從外觀說起。小七的包裝多了底下的一條橙色腰帶及金色字體,看來就比較大氣些。

GZ3D2850
金格的則是在包裝的上方乾淨的寫著年輪,看起來顯得清秀。
不管是大方還是清秀,都是外在而已,任一單獨來看都算是不錯的設計,這跟食物的美味好像沒有關係吧。 ^^

GZ3D2860
拆掉包裝的模樣。猛一看還真的分不出來哪個是哪個,尤其是小七的年輪是交由金格代工的情況下,兩者的外觀差異幾乎無法分辨。右邊的是小七牌,左邊是金格牌。

GZ3D2864
轉到側面,來個疊疊樂~金在上,七在下。顯著有皺紋的是七,較平整的是金。不過單獨來看,根本猜不出來。

GZ3D2870
氣孔特寫。氣孔分布得都算平均,質地都頗為細膩,右邊是七,左邊是金。在這個角度的光線下,兩者的色澤差異不大,不過仔細一看,七的顏色還是稍微深一點點。

GZ3D2866
金的直徑較小,約為9公分,算一算總共疊了15層。

GZ3D2868
七的直徑較大,約為10公分,共有17層,多了兩層(還要乘上2),差距將近1公分。

GZ3D2874
站著比比看。左邊的是七,右邊的是金。身高還是有點差距。

GZ3D2880
疊疊樂之誰比較白。七在底下,內徑的顏色較深;金在上,顏色比較白。

GZ3D2881
斷面秀。切開來的質地真的很難分得出誰是誰。很大一部分是年輪蛋糕的特性:一層又一層的滾動烘烤, 每一層的厚度大都在0.1公分左右,所以切面的質地不像是麵包來得變化多端。再者,兩款都是金格出品,只是工廠有別,所以差異會更小。

GZ3D2886
就算異差不大,我還是想辦法找出來:看那一個在受力的情況下比較容易保持層次,用叉子刺入後,慢慢施力,看結果會如何。右邊的七大致是全部剝離,保持得較完整;左邊的金則部分剝離,較不完整。

比完了外在,就剩氣味及口感了。

兩款的氣味不相上下,不大容易分得出誰是誰,而且口感都偏乾,大概是火力太旺了吧。相同到期日的狀況下,經過仔細比較,七嘗起來味道較甜,也較軟,最重要的是,雞蛋香味較濃。只是這兩者的差別還得要仔細做AB測試才能分得出,平常不可能是這種吃法的~

最後,七的價格25元,稍甜的滋味適合搭配黑咖啡,可以直接在小七搞定;金的價格30元,只見於門市,其他地方幾乎看不到。整體來看,小七的這款咖啡年輪樂勝本家!

金格食品
官網:http://www.king.com.tw/about2.php
購於中山北路二段40號
製造工廠:北縣汐止市環河街68-1號

7-11
官網:http://www.7-11.com.tw/
購於:忘了~ ^^a
製造工廠:桃園縣蘆竹鄉大竹北路90-66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