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大型年輪:Marukin(丸金)與Hirota(廣田)

GZ3D2900
大型年輪,到底有多大?14公分!(廣田)一般的年輪大約是9公分而已,而且還不是很好買到,何況是這樣子的一對一比較。

GZ3D2889
這次的兩個主角都是來自日本的品牌,廣田洋果子(Hirota,下稱H),購於天母本店,

GZ3D2892
丸金(Marukin,下稱M),購於不遠處的天母新光三越的超市。

兩者雖都是日本品牌,H是在台灣製造生產販售,而M是自日本飄洋過海而來,目前只在兩家超市見過完整的而已(另一家是City'super)。

GZ3D2896
H在成份裡特別標註「日本米澱粉」、「日本小麥粉」,大概是怕人不曉得它的出生吧。

GZ3D2894
相對的,M的原產地就是日本,根本就不必特別標示。倒是長達半年的保存期限,會不會影響到它的風味呢…

GZ3D2899
M的尺寸稍小於H,仍有13公分,而且包裝有透明膠盒保護,至少不易壓到。H雖然只有塑膠袋包著,但外包裝是裝蛋糕的硬紙盒,所以也不必擔心。
(這次沒有兩個大型年輪的排排坐照片;找不到夠大的盤子可以讓它們同時躺平~)

GZ3D2903
色澤比較。上方的H色澤較深,底下的M較淺,看似烘焙的火候有別。有趣的是,打開包裝袋時,反而是淺色的M香味較濃。這也可能是因為H保鮮期限短,只到9/27,因而保存在冰箱裡;M的保存期限到「明年」1/12,直接在超市架上選購,不必進冰箱。或許是溫度高低影響了香氛的揮發程度。

GZ3D2905
紋路比較。上方的H反而在此色澤較淺,但氣孔比較少,看起來較為紮實;下方的M色澤反而稍濃,氣孔較多,看似鬆散。

GZ3D2907
高度比較。這個真無聊,不是躺著比過寬度了嗎? XD
王哥與柳哥;勞來與哈台。躺著比,M的高度是4公分,H是3.2公分,還是有點差別。

GZ3D2911
斷面比較。上方的H比較平整,底下的M看得出有較多的屑屑。這還是用雙人牌的水果刀才切出這麼平整哩~不過下刀時,M所遇到的阻力較小,H則要花較大的力氣,大概是材料及烘焙過程所導的差別吧。

GZ3D2916
破壞測試。不是啦,是無聊到比較誰的結構較緊密。這是M,層層分明,所以只剝下中間,旁邊的沒有跟著剝離。

GZ3D2918
H除了中間被剝下之外,旁邊也受到波及而崩落。看來烘焙所造成的結構較不緊密。

以上是外觀部分,接著要進入主題:食用感。其實真的很難寫…囧…

M在口中略有生雞蛋的味道,而H的氣味雖平淡,卻較持久;
兩者的甜度都不算高,比起來M還略微甜一點點,但家人嚐過後卻持相反的意見,認為H的較死甜。不過這是我的文章,我說了算! ^^"
H的口感較溼潤,而紮實,M則較為鬆軟。

平心而論,兩者的口感差異極小,
M是160元,特價是115元,至九月底;H的售價是280,沒有特價。
但若加入售價這因素的話,兩者的價差就可以再去買更多的蛋糕或麵包了,因此M的整體感大勝H~ ^^

後記:
就在我決定買了Hirota的大型年輪後,店長(主廚?領班?)見我等著,不但要我先找個座位,還要我自己從架子上拿一個切塊的年輪蛋糕嚐嚐,他請客。待他從後場取了蛋糕出現,他還問了我要幾組盤子、幾歲的蠟燭。雖然H的售價頗高,但定位在祝福用、兼有熱情招呼的店員,就令我覺得不會輸給M太多了…

廣田洋果子
台北市天母東路10-1號1樓
(02)2873-3481
280元
http://www.04102993.shopcool.com.tw/

丸金
新光三越超市
台北市天母東路 68號
(02)2875-6000
160元,特價115元至九月底
http://www.skm.com.tw/index.asp?s=150&c=inf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