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不安的月夜

回家時抬頭望見那躲在薄雲後的月亮,頓時心中興起一股不安的感覺,明天就是放榜日了。

朋友忽然探頭進來問道,明天要放榜了,緊張吧。嗯呀,是呀,會緊張。然後事情一忙就又忘了這件事。

抬頭看到月亮,考試前在廟裡抽的詩籤

客到前途多得利
君爾何故兩相疑
雖是中間逢進退
月出光輝得運時

自動浮現在腦海裡,記不真切籤詩的字句,但那個「月」字,深深烙在腦海裡,
不由得開始擔心起明天放榜的結果。

* * *
記得當年在高四班蹲了一年後,聯考結束的隔天就開始去一家相機裝配廠上班,
每天過著單調重複的生活,一方面是該自食其力了,一方面等待著成績單/兵單,
如此過了好一陣子。
某天,接到哥哥打到辦公室的電話,謂成績單已經寄到,
我說,幫我打開看看幾分吧。
話筒那頭很快傳來撕紙的聲音,然後聽到哥哥唸出一個分數,
那是遠超過我模擬考最高分數的好成績,心中一陣激動,簡直不敢相信是真的…

那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

* * *
明天的結果會是如何呢?不知道。
朋友探過頭,還問了今晚會不會睡不好呢?
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我只知道在公車裡抬頭望見那月亮後,整個人的胃竟是緊張起來,原來,這考試的結果我是如此看重,連我自己都以為不那麼的重要說…

不管結果,反正,我是不會再考了。為了老爸,也為了我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