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匆匆.充充

突然意識到2009就要結束,耶誕節是星期五,然後2009這一年就要結束了。

去年底報名了資格考,很快就遺忘在各式各樣的事情裡-其實只有一件事-去年底父親因上消化道出血住院接受檢查時,發現食道有疑似腫瘤,轉介到榮總。這件事從去年底擱到年初,直到我陪他去醫院裡看報告,直到確認了是食道癌,然後我看著父親走出洗手間時,褲子上留有一片的水漬…

今年,就在提心吊膽中開始,哥哥一家還特地從美國回來過年,我也在過年前收到了資格考的淮考證,在手術房外翻著書及考古題,不時抬起頭來看老爸的手術進度。

老爸開完刀,離開加護病房,回到普通病房,跟我說了,要活在當下,這時我才醒悟,原來資格考該是在平常就準備的,心裡有想做的事,不該放棄。在四月還沒收到成績單之前,去報名了烘焙課程,開始了我的隨心之旅。

衝著肉桂捲的一堂課,最後並沒有實際揉到麵團與操作到肉桂捲的製作,卻是開啟了我對揉麵的樂趣,也因著這股投入、放鬆與滿足,我得以在七月時全力以赴的準備資格考,再加上六月底的右顳葉的微微異樣感,讓我去榮總做了CT並排定八月MRI的這段等待期間,幾乎是以最後一役的心情在面對著這場考試。

七月,就在心情在忐忑不安與肉體在運動中心兩者間交替的度過。八月初,資格考、MRI接腫而來,新的工作環境尾隨而至, 並且去報名了社區大學的烘焙丙級班,然後,丙級班倒課,仍是上了藍帶甜點的另一個課程。在醫院工作許久的友人推荐一位腦神經內科的醫師給我,我帶著滿腦子水的影像檔去求診,確定是先天型的腦脊髓液較多,只要追蹤即可-同時,老爸的化療也告一段落,餵食管也已摘除,父子倆的身體狀況至此已達穩定。

心頭(腦袋)的石頭放下,九月開始上烘焙課,月底資格考的結果公布,十月開始斷斷續續的夜班生活,還養成了儘量定期去運動中心的習慣至今。

好快,2009年就在有驚無險中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