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演唱會之雜拍與雜念

IMG_7363
聽了一場演唱會,拍了將近七百張的照片,當然不是都張張滿意、張張精彩。

IMG_7107
全程手持,這個不成問題,頂多手抖拍不出清楚的照片,怕是錯過好鏡頭。這位大哥坐著挺穩當的,要拍出像我這般有動感的照片不大容易吧。幸好演唱會裡歌手是固定位置,不會百米衝刺的快速移動。這時考驗著我對歌手動作的掌握程度了。

IMG_7111
開場前的等待,有許多人坐著。這場演唱會的年紀跨距很廣,有白髮的長者,有看似幼稚園生的孩童,有OL,有貴婦,有熟女…人實在太多了。

IMG_7237
開場前,一些人擠在吧台前等著換飲料,都是人頭。

IMG_7103
這是入場前排隊拍的,最後則是由這個門離開。一來一往都在這,真巧!不過,手抖得真是厲害呀!

IMG_7116
還沒開唱,昏黃的燈光在此刻顯得亮眼。

IMG_7138
還沒開唱,紫藍色的聚光燈已開始準備了。

IMG_7154
想要拍鼓手,不過被吉他手的光線給吸引了過去,相機的對焦系統終究是比不過人眼。寒色系與暖色系形成強烈對比,那一點點的昏黃,彷彿可以點亮一切呢!

IMG_7387
散場後的空曠。連我也走得匆忙,來不及站好腳步就拍下這張。其實我在趕著在服務員整理桌面前拍下那個場景。幸好,下一張就成功了。

IMG_7391
站穩腳步再拍,果然手就沒那麼抖了。我很喜歡這張的光線,簡單中帶著不失複雜的變化,人去椅空。

IMG_7100
古蹟上的霓虹店招。只帶一枝長鏡頭,拍下來的視角特別窄,別有韻味。

IMG_7392
你的心裡,可有一盞明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