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夢-參觀坑道

離開一場聚會後,來到一個坑道口,還有一個大型庭園在它的右邊。我看著這坑道,好熟悉,根本是馬祖當兵時的那個大型坑道。

沿著坑道上行,地面閃閃發亮,就像是鋪了一層環氧樹脂般的明亮,而且坑道非常寬敞,簡直是可以容下三輛車併排行駛。慢慢走著,見到一個房間,踏了進去,已有三數個人在裡面。

那房間裡有個向外眺望的扁扁開口,似乎是個機槍口。我湊向前去向外張望,看到一片廣大的湖光山色,「是劍潭」,有人說,可我印象那外邊是湖景是日月潭的一部分。

湖岸有個裸露上身膚色黝黑的男子,躺在一艘小船上,看不清楚他的表情。旁邊的人說著,似乎那人遭受到酷刑被綁在該處,可我仔細看,那人竟是兩手枕在後腦袋,閉起雙眼,露出安詳的神情,一點都不像是受刑的模樣。

「他其實在享受。」

* * *
又夢到當兵時的場景,只是這次沒有那麼緊張,反而透出一絲的悠閒。我的焦慮夢,好像是來到尾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