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夢-魚乾、禿頭、客運

在一個小巷子的平房裡,我走了進去,看到許久未見的友人A。
坐了下來,兩個人聊了起來,她的母親就在沙發後方用餐,也沒有打招呼要她吃飯。
趁著她和她媽講話的空檔,我看了一下這屋裡的佈置,光線不是很充足,有許多的水族箱與植栽,
最後,我的目光停留在褐色茶几上的一塊魚乾,看得出來是隻鬥魚,不曉得乾了多久。


對著鏡子看了自己的髮型,還算有形,非常滿意,
沒想到低頭整理一下衣服再抬頭看鏡子時,
驚見自己的頭頂光禿禿一片,像似堆滿脂肪瘤的光頭處處不平整的小丘,只餘耳上及額頭的疏落頭髮。
才一下子,頭髮消失於無形。

「這是往XX山的客運嗎?」
我和一群朋友在大巴士的門口向司機詢問,夾雜在一旁許多排著不同的隊伍裡,我們要問話顯得有些吃力。
「是的,」司機回答。我們像是難民的趕緊付錢上車,然後各自找了座位。我坐在客車右側的最後一個座位,其餘友人另一個坐在左側,其他人在前方。
車子繞呀繞的,也不曉得我們的目的到了沒,不知過了多久,只聽到司機說「終點站」。大家都下了車。咦?這不是OO山呀!「等一下就會開過去。」
坐了老半天的車,原來我們坐到回頭車,而且還要再補八十元的車資。我和左手邊的友人掏了背包找出零錢投入票盒裡,而車門外已經有些人開始排隊上車,那些坐我前方的幾個友人也不見了,只餘他們的背包在車上。
有些上了車的乘客開始質疑何以不見人,卻有背包佔住座位,到最後,站務人員拿出列著規範、已經護背的紙,對那些質疑的乘客解釋。

* * *
A是大學的學妹,近日狀況不好,出現在夢裡可以理解;禿頭是前陣子的擔心,為此還差點去理了平頭,
對於最後一段客運上的影像,想不到和近日的生活有什麼關連。是工作上的發展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