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三本雜誌

不約而同的,我桌上不同期別、發行日相近的三本雜誌,標題都跟房屋有關,分別是天下445期<高房價的幕後黑手>,今周刊696期<教你買屋真功夫>,以及商業周刊1167期<住在幸福角落>。

天下的高度看的是總體環境,雖然我只是個小老百姓,但對於雜誌裡提到令人生氣的事,例如不公不義的外在環境,我無能為力,只能氣過就算了。畢竟這些政治面、政策面、政客面的事,除了無力,還是無力。

今周刊則是以理財的角度出發,教讀者如何從房地產市場獲取更多利益,不但有所謂的達人現身說法,還有大略的操作手法教學。理論上很吸引人,對於懶人且無欲則剛的我來說,參考就好,不必太認真。

商業周刊的內容則是我認為最實用的,它的副標說出如何在這個不怎麼令人滿意的環境下,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屋子:好房子,不在房價增值,而在生活增質。

商周列出了所謂幸福指數的指標:醫療、治安、陽光綠地、好鄰居、健身、做菜、交通、教養、咖啡香,等九項指標。對我來說,目前所居住的地方,各項指標都令人滿意,唯一不滿的地方就是好鄰居指數太低。在深夜亂敲的鄰居,不管是任何理由,都太誇張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