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香味

food_0068
記得三年前在五虎崗的最後某一堂課時,宗堅老師在做完了一輪塔羅牌之後,要我們大家做一張卡給自己,是可以用來鼓舞自己。那時,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我就在畫紙上又寫又畫的產出了這張。

是那個在相思滿天飛舞的四月天嗎?


當年在馬祖服役,百般無聊的站著衛兵,卻又是享受不必出操構工的難得清閒午後,山谷裡的相思樹開滿了黃色絨毛小花,因著陣陣春風吹襲而漫天翻飛著。斜斜灑下的天光,把黃色小花照得更是點點金黃,山谷的陰暗成了黃金相思的最佳背景,幾乎要讓我忘了自己身在何處。退伍後要做什麼呢?我開始想著還有一年多才會來到的問題:要去當麵包店的二手或三手嗎?

是那個陣陣香味飄散的午後四月嗎?

當年戴個黑色粗框眼鏡、理著小平頭的懞懂無知國一生,整天被「荔枝一枝鵝不可」、「ㄟ福歐愛可斯」被操煩到騷不盡的短髮、行經號稱放牛班實驗室的烘焙教室外,聞到那股陣陣香味四溢的出爐麵包香,讓我這不怎麼靈光的腦袋閃過一絲希望與亮光:國二就直接去讀麵包班算了?

是那個…

是那個…

太多可能在我的腦海裡飄閃而過,而我,分也分不清是哪股神經元的電流衝動觸發了我的海馬迴或是杏仁核,讓我在那個六月的早晨,在那個充滿許多實驗活動的團體課的倒數某節下課前,畫下了這幅。

希望我也能給身旁的人幸福。


「剛出爐蛋糕的香味,給我無所不在的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