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最近的作品,與回顧

GZ3D0022
圓滿,才怪。這是最後一場團體的創作。這回沒有隨意的塗,反而是非常工整仔細的不讓蠟筆線條糊在一起。非常小心的進行著。


GZ3D0021
繞圈。倒數第二場團體的創作。稍微有了統整的感覺,全部是圓圈,沒有橫衝直撞的線條,有的只是順著同一方向的圈。

GZ3D0019
烤。難得的畫了個具象的物體,大概心裡正想著要不要升級烤箱的事吧。 XD

GZ3D0017
流過。刮擦的方式將簡單的線條給弄糊了,刻意保持距離的線條也因此而有了交流,不再是獨立的圈。人參呀~

GZ3D0016
囚.困。那時期正好和一位前輩討論,心情有些沈重,有些亂,再加上老爸的嗓子一直啞啞的,有些擔心他的狀況,所以整個人在作畫時反映出的就是這模樣。

GZ3D0015
點。五種顏色的點描,毫無章法可言,不過專心在點這些色點時,整個心情是非常專注而寧靜的,很舒服的感覺;甚至還能注意到自己不經意的急躁感,提醒自己要放慢一點。

GZ3D0014
鬆。畫面看似簡單,卻是有股亂的力量,跟標題完全不符。大概是我期望自己能放鬆吧。這是第二次團體的畫,也反映出我在團體裡的不安與焦慮。 ^^"

GZ3D0013
哈哈,這是我。第一次團體,和一年前的自畫像有很大的落差;一年前的比較和善,這次看起來比較兇惡~而且有像巴小哈的感覺,我自己是這麼認為啦~

* * *
一月底到三月中的作品整理出來,把自己看了一遍,可以見到自己心境上的變化,也是為自己做了個紀錄。往往在生活的洪流中,過著一天又一天的無意識生活,儘管日子一天天過,生命卻像是大片大片的留白。留白是好,有意識的留白是好,然而太多的留白變得不是留白,而成了空白,那就不妙了。到了下半場的人生,才曉得發球權不在自己手上,而在老天爺的手上,就算我搶不到發球權,至少我還可以選擇怎麼打這下半場吧。希望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