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烘焙展拍拍走5

IMG_9941
Michel Cluizel排排站,果然是好氣魄呀!要是我能這樣子收齊一整排的巧克力,然後來個試吃比較,一定會開心到爆的。只是,我對巧克力的品味不高,舌頭沒那個敏銳度,算了,還是不要跟自己的錢包開玩笑好了。

IMG_9936
在元寶實業的攤位上,終於一嘗宿願,吃了Michel Cluizel 100%(99%?)的黑巧克力…真的是滋味豐富,剛入口的滋味和整顆在嘴裡慢慢融化的口感以及最後的口腔裡的尾韻都不相同,只能說,高級巧克力就是不同凡響呀~

IMG_9943
逛了一圈,又回到聯華的攤位,只見包在厚厚帆布下的baguette正在發酵中。記得在<舌尖上的嘉年華>裡提到,連巴黎當地的baguette都被作者給認為越來越混,所以寶春師傅能打敗那麼多高手拿到世界麵包大賽冠軍,可見得真是超級厲害的!

IMG_9952
逛到穀研所的攤位,只能說相見恨晚!要是當年退伍後就找到這個地方開始學習,說不定我現在就是個麵包師傅了…誰曉得呀~ ^^
倒是可惜的是,攤位上有售特價的<實用麵包製作技術>,一本只要500元(網站上也是這價錢啦),想說回家去圖書館借。沒想到,這本書全台北市只得一本出借,預約已經排到半年後…囧…

IMG_9956
這攤位的小妞頗好看,重點在於只要手持擴音器說出「高雄九號紅豆讚」就可獲得一杓的紅豆泥,不過我志不在此,所以就只拍了照而已~

IMG_9963
滿滿的Isigny產品,呀~~~品質是很好啦,可是價格也相對很高…

IMG_9967
最後,我走出展場時,拎了這只袋子回家,裡頭裝了聯華強力粉3袋,以及全麥粉1袋,合計200元。

只不過,這強力粉在操作上竟然會有結塊,不曉得放了多久哩…我看我還是繼續去物料行買散裝的高粉,至少新鮮到不會結塊,而且便宜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