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你在哪-我拍華德福2

IMG_5719
這個大型水管,直徑超過1公尺,小朋友爬上爬下的不說,還能這麼安穩的探頭找尋他的同伴。沒有被大聲斥責,也沒有嚴格禁止,在這片廣大的空間裡,他們就是主人,自由的探索這片世界。老師,只是耐心的站在旁邊看著他們的動作。

IMG_5727
不久,某位老師輕輕唱了首歌,屬於她的孩子們紛紛停下正在進行的活動:爬下樹幹、放下葉子、撇下沙坑…回到自己的教室裡。靜止的秋千,幾乎沒有發生過任何動盪。

IMG_5756
鐵弗龍鍋鏟,這回是傷痕累累的成為孩子們淘沙淘石的工具,完全沒有使用在不沾鍋的那種帥氣-多了股活力。它們應該很開心吧。

IMG_5758
都市裡難得一見的磚頭,這會兒成了孩子彩繪水泥地的道具。那是我小時候拿來畫「過五關」的筆…

IMG_5763
快要把整個廚房給重現的小水泥屋,此刻,小主人都進教室去了。

IMG_5746
幼稚園裡一片安靜,風吹起紅色紗布,興不起任何聲響,只到一大片風的顏色。

IMG_5738
安靜的是,孩子們洗完了手,先是聽了老師讀了段故事,準備吃飯了。

IMG_5776
我在這個彩虹所在的幼稚園裡,看到許多健康的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