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台中:輕井澤鍋の物

img_4908.thumb
住在台中真幸福,不必出國到日本,就可以享受到這麼有質感的餐廳。「腰纏十萬貫,騎鶴下揚州」離開台北之後,口袋裡的錢才有機會找回它的尊嚴,不必猥猥瑣瑣、躲躲藏藏、挺不直腰桿的難過。

img_4909.thumb
門口的擺設。是石榴模型嗎?

img_4917.thumb
筷子。說是第一品牌,有沒有這麼大氣呢?還沒吃到,做不得準,倒是店裡頭空間佈置得很典雅,整棟二層樓的建物以中央的水池為重心,雖不至於雕樑畫棟,沈穩的黑色木作讓人進來後就會靜下心來,端是好地方。

img_4918.thumb
冰紅茶。我所在的位置極好,就在廁所入口前、臨著落地玻璃的座位,採光良好,任何食材器皿都因為光線而活了起來。

img_4921.thumb
素食鍋全景。配料不算很多,但真的是五顏六色:黑的有木耳鮮香菇、白的有金針菇豆腐和百頁蒟蒻、紅的是番茄、綠的是大黃瓜花椰菜、紫的是山藥芋頭、黃的是玉米豆皮、金的是南瓜…呼,好豐富的配色~

img_4922.thumb
這是全貌,還配有素沙茶醬。基本上,吃火鍋的時候,個人是不使用沙茶醬,只要黑醋、大蒜、青蔥,這三樣也夠了。噢,雞蛋也可以是主角之一,只不過在「不能戳的秘密」後,生雞蛋恐怕會消失在火鍋清單上一陣子吧。

img_4923.thumb
哎呀,忘了還有大白菜。

img_4925.thumb
素食鍋的湯底有紅棗、枸杞子,這是看得到的;看不到的,我真嘗不出來是怎麼熬出來的。

img_4926.thumb
噢,還有素肉。囧…吃素的一定要有這種「主菜」嗎…

img_4928.thumb
餐後烏梅冰。把那些受到蔥蒜刺激後的腸胃,冰涼而溫和的撫平,算是為這個滿意的火鍋餐收尾。

200元一餐,有格調的滿足口腹,比99元的小火鍋舒適多了;現在已經不再是追求吃到飽的腹脹,而是整個人的滿足。

img_4952.thumb

輕井澤鍋の物 文心店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536號(家樂福斜對面)
04-23109681
11:00~02:00
鍋物198~380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