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美遊記-玻璃花園@Bellagio

IMG_6907
才進大廳不久,就看到一個巨大的甕,分不清楚是玻璃材質還是陶土。不管是什麼,這麼巨大的作品都很難得。

IMG_6909
漂亮的傘,大概是吧。巧妙運用上行手扶梯的角度,把各種紅白畫案的傘張掛起來,不但能減少挑高圓頂處的空洞,又不致於破壞空間的通透,進而形成視覺上的焦點,這手法挺高明的哩。

IMG_6911
真正厲害的來了。這些都是利用不同重金屬釉色燒製成的花朵;用吹管將玻璃液吹脹成氣球後,將頂端切開,趁玻璃還沒定型時,將之旋轉,如此一來,這些玻璃就會形成不同造型的荷花葉片,待冷卻後,敲掉柄處,就形成一朵朵的玻璃花了。換個形容:想像一個女孩子穿著長裙旋轉,她的長裙就會開成一朵波浪花,就是這原理。高雄捷運美麗島站的大型蒼穹固然比這還要壯觀,燒製難度頗高卻,卻是屬於彩繪玻璃,和這種吹製的手法是不一樣的。

讚。真是讚。

IMG_6912
這是大型室內花園。

IMG_6914
在這兒,每個角落都像是童話故事裡的場景,夢幻而美麗。哇…

IMG_6918
走在水拱門裡,好像在遊戲場裡…

IMG_6919
鮮花拼成的大型圖畫,差不多有500號的規模,壯觀…

IMG_6922
大型遊樂場,在室內的。

在 Bellagio 裡,雖然沒有令人震憾的秀,但是,走到屋外才曉得,震憾的即將開始…

Bellagio
3600 Las Vegas Blvd South,
Las Vegas, NV 89109

Bellagio Conservatory & Botanical Gardens
http://www.bellagio.com/attractions/botanical-garden.aspx

Fiori Di Como
http://www.bellagio.com/attractions/fiori-di-como.as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