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白河天主聖三堂

348A1842
聖三天主堂。此次台南行,拍了不少菁寮天主堂照片,這個聖三天主堂是匆匆在車上拍到的,幾乎要被我忘了。

一開始在整理照片時,我以「聖三天主堂」為查詢,結果股狗出來的不是在台北新店,就是跑到台南佳里,再不然就是雲林斗南,而,出來的照片我怎麼比對,就是不對勁。

幸好我找到wiki的天主教台南教區,才發現白河當地就有白河天主堂,Holy Trinity Catholic Church,才確定了就是我照片裡的聖三天主堂。

這照片裡有詳盡的經緯度:白河天主聖三堂 Holy Trinity Catholic Church, Baihe

這文章有本堂的歷史介紹:白河 天主堂

五、六十年前,這些神父修女正當盛年之際,受到天主的感召,紛紛從好遠好遠的國家,不管是比利時、德國,還是瑞士,在台灣各地建立起他們的教區,不管是台東海岸山脈,還是台南白河,他們默默付出,為這片土地、為這群人民,只為了榮耀天主而不求回報。

也或許,只是為了他們內心那個更高的召呼。

當年在馬祖的石仁愛修女,或許沒想到事隔這麼多年後,仍有個後生晚輩因著她的愛而對天主堂念念不忘吧。

或許,這就夠了。



白河天主聖三堂
台南縣白河鎮康樂路7號





延伸閱讀: 2010年元月11日-我最懷念的人-馬祖南竿石仁愛修女(附上合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