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遊日記-前往銀閣寺

348A7235
離開森林小屋的茂庵咖啡館,慢慢的沿著哲學之道的白川疏水通,向銀閣寺前進。

ClipBoard-12
很近。

348A7236
法然院、永觀堂、哲學之道、若王子神社、銀閣寺、大文字山登口…指標上看不出有多遠的距離。大概都很近吧。

348A7237
白川疏水通,右手邊的石板小徑就是哲學之道。西田幾多郎,日本近代最著名的哲學家、京都學派哲學思想的創始人,時常沿著這條從銀閣寺到熊野若王子神社間的琵琶湖疏水渠散步,因而成了後人所稱的哲學之道。

可惜此際是夏日,只看得到滿枝的綠葉,而不是粉嫩的櫻花…

348A7240
銀閣寺到了。

348A7242
東山慈照寺,這是它的本名,只是銀閣寺之名更有名氣。

348A7243
高大的樹籬,垣牆。這個該算是參道吧。


最後,沒進去銀閣寺。不久前才從日本回來的友人,金閣寺、銀閣寺都去了,照他的說法是,金閣寺值得一訪,入園費付得比較情願;至於銀閣寺也就算了。

雖然來日本一趟飛機票都要近萬元了,但省下幾百元日幣真的有比較好嗎?我不知道,但可以把銀閣寺排進下次的行程吧。一定要在櫻花季節再來呀!(握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