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 星期六

遊日記-京都三年坂

348A7285
極有風情的建物,八坂の塔。正式名稱是法觀寺,可惜我只拍照,沒找到它的所在,自然也沒進去多拍囉。不然以它這麼特別的塔尖,怎會錯過呢?

348A7287
往清水寺的路上,在三年坂,我慢慢的走著。這一幕,可惜沒有鋪著白雪的地面,不然黑白分明,感覺更詳和。

348A7288
處處可見別緻的門面。不曉得是不是餐廳。

348A7290
浴衣美人,目標出現!!!

348A7291
(顯示為害羞狀態…)

348A7293
又一間很有特色的建物,大概也是餐廳吧。上午時分,悶熱到不行的京都,行人稀疏…

348A7295
京都阪口。庭園式料亭,我只拍了這門口。

料亭,不曉得那是什麼等極的餐廳。記得在<中午吃什麼?一個經濟學家的無星級開味指南>一書裡,作者提到好吃的日本料理,預算是越高越好,如此而已。至於其他地區的餐廳,就不見得能套用這個說法了。(OS:所以一些餐廳是在貴什麼呢?)

348A7297
山坡上的柳樹。一般柳樹是在岸邊,此地是丘陵卻能見到柳樹,真特別。

348A7315
向上,一路向上。

348A7316
然後在某個地方,總算讓我看到確認地點的告示牌-產寧坂(三年坂)。


「産寧坂」又稱「三年坡」。有關「産寧坂」名稱的由來有許多的說法,如今大多數人的說法,是因該街通往祈求生產平安的「子安塔」,所以稱産寧坂。「產」意為生產,「寧」意指容易。據說在8世紀(清水寺尚未創建之前),聖武天皇及光明皇后在此祈求生產順利,在平安生下孝謙天皇後,於清水寺立下子安塔。從此,子安塔成為孕婦祈求順利生產的塔,民眾虔信不疑。也有一說指坂上田村麻呂於808年(日本大同3年)開闢的街道,因此稱為「三年坡」。 (摘自:Zipang Guide日本見聞錄-產寧坂


348A7317
忘了是哪個神社,非常有古意。

348A7318
大日如來坐像。

348A7321
原色的雕龍,酷!

348A7323
小小的寶德寺。

348A7326
然後,三年坂到這裡,人變得多了起來,即將進入清水寺的眾多廟宇區了。

348A7328
回望。三年坂,再見。希望三年內再過來看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