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中山站旁的某素食自助餐

那天傍晚,看看距離晚上的討論還有段時間,想想討論地附近好像沒有什麼可以吃的,再加上中午吃的是普通的麵條,蔬菜攝取量不夠,於是便動念開始在左近尋找自助餐。

記得先前上素描課時,有個某連鎖經營自助餐就在教室不遠處,離捷運站很近,認了方向後,便慢慢往該點移動。

捷運中山站是美女出沒的地方,櫻花妹、辣妹、貴婦…在巷弄裡完全沒遇到,倒是見到一些穿著T恤的搬運工以及制服員工,在傍晚時刻,此地是冷冷清清,沒什麼人氣。

正當我舉掌拭去額頭上流著夏末的汗水時,右手邊看到了某個不起眼招牌上有個關鍵字「素」「自助餐」。再一看,合起來的玻璃門內人影數個,顯然是正在營業,而且冷氣運轉中…

Bingo!不必再找了。

推開門,有個男士佔了一桌,低頭吃麵;門口一桌兩位婦人聊個不停;櫃台後方顯是老闆的人,一頭短髮,眼睛四處梭巡。門口左方三層架上擺放了不少菜餚。

動手取了菜蔬秤了重,付了錢,原來那短髮老闆該是帶髮修行的婦人,時不時和入門處那桌的兩位婦人聊著。看來這是修行人的聚會所,和貴婦的下午茶沒什麼兩樣。

IMG_20140821_171301
找了個靠窗的,看見窗外有棵大樹。不久,那男士用餐完畢離去,只剩三位婦人與我,索性拿下眼鏡,好好就著窗外的大樹,慢慢咀嚼進食。

很久以前,也有這麼一家自助餐,位於公園旁的好位置,我有機會慢慢進食,甚至留下文章慢食一篇。儘管該自助餐早已頂讓為一般自助餐,我也很久沒去到那附近,緩慢進食的美好滋味仍是不時出現。

有幸在此用餐,特以此文為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