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夢-眼鏡

我先用洗碗精和著清水,把眼鏡給沖洗一遍,然後左手握著眼鏡,右手抽了張衛生紙,從眼鏡的中心開始,逐步向外成圈的要把它擦乾。不料,才轉到第二圈,鏡片就從中心裂開了,彷彿是被我搓破了。

原來是鏡片太薄,禁不起手勁,所以一搓就破了。

* * *
昨天的夢還來不及回想、記錄,就忘得一乾二淨,連個蛛絲馬跡都沒有,果真是春夢了無痕;今天至少還記得斷簡殘編的這麼一幕,也算是幸運。

近日開始在想轉職一事:

前些天接到一個機構的邀約,奈何宥於其設備,活動安排似乎很難成形。倒不是講師費的關係,其實有收入總比沒收入好,高低已不是重點,重點是對方寄了機構的設備照片給我,才發現那只是個尋常的廚房而已,雖說有台電動咖啡機,乍看下很方便,但那台小烤箱,頂多只能用來加熱吐司或麵包片,真要當成烘焙的烤箱,還有段距離哩。

再前幾天,跑去環河南路一帶的烘焙設備公司訪價。倒也不完全是訪價,而是瞭解行情。220V、3KW半盤含發酵箱的烤箱,售價32K,再多個3K即可添加石板;220V、5.7KW一盤含發酵箱,售價45K,再添4K即可加裝石板。要是訂任何一個設備安裝在家裡,荷包失血事小、空間侷促不提,開機後室內溫度的大幅上升可是難以承受的熱,那可是任何冷氣空調都難以挽回的局面。

然後,去大賣場補貨的同時,順便看了42L烤箱,那是半盤的規模,卻只用一般家用110V,功率1.5KW、號稱最大台的家用烤箱。沒有發酵箱,售價8.5K。

添購設備事小,有沒有可能把自己的屋子給整頓一番,翻身為烘焙教室呢?這可是大事一樁了。很大的事。這意謂著我的居住空間要調整,冷氣空調要加強,甚至是整個空間都要大改造,幾乎全能住宅改造王的程度了…

我的理想,會是那一擦即破的眼鏡嗎?還有,鏡片是那麼的脆弱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