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夢-接球、交流、朋友

好像是我國小就讀的學校,四周是低短的二層樓教室,中間圍起一個操場,我穿過花圃,打算往操場對面去。走沒幾步,一顆白色的硬式棒球朝我飛來,我趕緊伸手接住。操場上原來有一群人正在操練,個個都身穿球衣,大概是這球漏接了,我想。走沒幾步,空中又出現一顆球。我看了這球路,距離某個球員的頭部不遠,他只要跨個一步伸出手就可以接下球,但他卻是動也不動;等到球離我很近時,發現球速非常快,以我空手的情況要接球是不可能,於是我頭一偏,任由那顆球飛過。往前再走幾步,這回飛來的是排球-又沒人接應理會,又是衝著我來。乾脆我撿起它,用下手發球法,將球鎚得遠遠的回去。

慢慢向著右前方走去,不久,看到一群人,有大有小的,行經穿堂、踏下洗石子階梯走過我身旁。似乎有人在向我介紹前頭的某某老師,接著是某某主任,最後是一個個頭不高、臉呈國字、頭髮中分、戴著金色金屬框眼鏡的婦人,原來是某校長。只見她對我打量了一番,沒什麼表情的走下階梯。我又向前,一隊小朋友從我身後趕了過來,越我而去。

我上了階梯,進到一間教室,看到裡頭已有人坐著,是我以前的同事。原本他幾乎是理了短到不能再短的平頭,露出發亮的額頭,此時的他卻留起雞冠頭,而且臉型變成柯震東似的青春高中生…

* * *
然後就沒了。

最後一幕我記得最清楚。

* * *
近日好幾次都是因為感到尿意而起床,差不多都在鬧鐘響之前10~20分鐘左右,然後躺回去沒多久就起床開始一天。

昨天在社辦見到許久未見的伙伴,聊得還沒盡興就因為事情來了而先放下他,待忙完回過頭來,伙伴已離開了。那些年我們一起待的社辦,一起聊的話題,卻因為各人造化而各奔東西,除了在FB上看看彼此的近況外,見面的機會很少很少,少到我幾乎要忘了有這個朋友,除非社辦裡有人提起。

那個擊球回去的一幕,是帶點不滿;那個被人打量的一幕,有些不悅;但那幕雞冠頭青春無敵的景象,才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說,青春的夢想、青春的伙伴,才是我最不想放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