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

Chia籽麵包

348A6166
麵包皮上的褐黑色點點,形似芝麻的便是鼠尾草的種子,又名chia籽。

348A6175
Chia Seed,奇亞籽,含有豐富的Omega-3不飽和脂肪酸,目前國內販售者多數自中南美洲進口。

348A6177
Nutiva有機鼠尾草籽,產地巴拉圭。每12公克含有5公克的膳食纖維,比例高達4成;脂肪含量達百分之二十五,幾乎都是不飽和脂肪。換算成每百公克的熱量是500大卡,不過大概不會有人一口氣吞下這麼多吧。

348A6178
奇亞籽本尊。顏色頗多元,由深到淺都有,大小比芝麻小一點點,但我猜不會有人認真的把兩者的尺寸拿來比對吧。

348A6174
回頭來談這款麵包:
10%的奇亞籽、30%堅果、20%全麥粒,前兩者提供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減少心血管疾病,後者則因為麩皮、胚芽都完全保留而營養成分大增。再加上自家生產,流程、成分完全透明,所以我吃得很開心,相信收到的人也會喜歡!

You are what you eat. 顧好健康,就從飲食開始~



延伸閱讀:
康健雜誌奇亞籽減肥,我該跟嗎?
假會人妻的TFO日誌奇亞籽Chia Seeds真的那摸神奇? 我的奇亞籽食用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