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感謝的力量

前陣子的某個夜晚,上完網關了機,洗完澡,吹乾了所剩不多的短髮,隔天要用的事物也整理妥當,就要上床睡覺。

關了燈,頭枕著薄薄的毛巾,拉過薄薄的大浴巾,躺在軟軟的床上,不久,睡意湧現,幾乎就要睡著了…





「轟~」

再好的隔音窗也擋不住改裝過的機動車輛呼嘯而去的引擎聲,甚至在半睡半醒間被吵醒的情況下,我的心是碰碰踫的劇烈跳著。

連髒話都沒有力氣出現,閉著眼摸到我慣常放耳塞的盒子,拿出耳塞將左右兩耳給塞住,再怎麼吵的聲音也會變小。就可以安眠一夜了。

熟料,睡意被嚇跑之後,要再找回來的難度只比找回我的青春小鳥低一點點而已,何況青春小鳥可以用唱的,睡意無法說得比唱得好聽,也幾乎是來無影去無蹤呀… @@

幸好,我有練過,這難不倒我的:當時曾參加過正念工作坊(mindfulness),上課的就教過身體掃瞄,也就是從腳到頭的注意在身體的感覺上,或者說,是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身體上。就這麼簡單。但不容易一直維持下去。

以往我是從腳開始,這次我從頭頂開始,不過,沒把注意力放在身體感覺上,而是帶著感謝默想著。

「頭髮呀,謝謝你讓我看起來像是有智慧的樣子…」

「耳朵呀,謝謝你讓我聽見世界上各種美妙的聲音…」

「鼻子呀,謝謝你保持呼吸讓我可以維持生命,還可以聞到香味…」

「…」

「…」

「脖子呀,雖然你和肩膀的關係不好,經常卡卡的,讓我不舒服,但我要謝謝你提醒我,肉體是有限制…」

「…」

「…」

然後不知到哪個部位,我就睡著了。

故事不是在這裡結束;如果是這樣的話,我也不必特別寫篇文章了。

隔天早上起床,我竟然發現平常會感到卡卡的肩頸處,竟然有比較輕鬆的感覺,這不曉得是我的錯覺呢,還是真的變得比較好,但那輕鬆的感覺實在太明顯了,以致於我起心動念要把這經驗紀錄下來。

「要謝謝你提醒我,肉體是有限制…」



延伸閱讀:
如何使用零極限進行清理
(OS:個人以為,帶著情感的默想更真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